如果覺得 玄一 的分享對您有幫助。請幫我「按個讚」感恩有您 !
玄一學佛 卍 痞客邦 | 臉書 | 推特 | 噗浪 | 新浪微博 | 新浪博客 | 歡迎加好友。

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

變老和長大的差別


▲ 活到老學到老 (圖/轉貼自 網路)
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,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。只有一種秘訣能使人青春永駐,快樂成功。就是你們必須經常笑口常開,幽默風趣;你們必須時時懷抱夢想。當你們失去夢想時,你們就形同死亡。

"變老和長大的差別"

開學第一天,教授自我介紹後,要每位同學主動去結交一位新朋友。

當我站起來環視四週時,有人輕輕拍我的肩膀。

我轉過頭,看見一位滿臉縐紋,個子矮小的老婦人對著我微笑,那笑容光亮璀燦。

她說:「嗨!帥哥,我叫蘿絲,今年87歲。我可以抱你一下嗎?」

我笑起來,熱切的答道:「當然可以」,她果真緊緊地將我抱個滿懷。

我開玩笑的問她:「你年紀這麼小,怎麼就來上大學了?」

她也調皮的回答道:
「我準備來這釣個金龜婿,生幾個孩子,然後退休去雲遊四海。」

「此話當真?」我明知故問。

我很好奇,到底是何動機,促使她年屆古稀,還來上大學。

她告訴我說:「我一直夢想要受大學教育,如今終於得償宿願。」

下課後,我們散步到學生聯合大樓,兩人分享了巧克力奶昔。

從此我們成了摯友。往後三個月的每一天,我們總是一起離開教室,天南地北的聊個沒完。

她像一部「時光機器」,將智慧和經驗與我分享,而我總是聽得津津有味。

一學年下來,蘿絲成了學校鼎鼎大名的人物。

不論走到那裡,她總能輕易的結交到新朋友。

她經常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陶醉在同學們對她的關注之中。

學期結束時,蘿絲應邀到我們為足球隊舉辦的晚宴中演講。

我永難忘懷當晚她賜予我們的珍貴禮物。

主持人介紹她給聽眾之後,她碎步走向講台,

正當要開始演講時,她手中的講稿不慎掉落地上。

有幾秒鐘時間她顯得有點懊惱和靦腆,不過立刻就幽默的對著麥克風淡淡的說:
「抱歉,我最近老喜歡掉東西,
剛剛我本想喝杯啤酒壯膽,卻喝了威士忌,
沒想到那玩意兒簡直要我的命。
看來我是記不得事先準備的東西了,那我就講最熟悉的事情吧。」

在大家的笑聲中,她清了一下喉嚨,然後開始說:「
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,
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。
只有一種秘訣能使人青春永駐,快樂成功。

就是你們必須經常笑口常開,幽默風趣;
你們必須時時懷抱夢想。
當你們失去夢想時,你們就形同死亡。

我們的週圍有許多人像似行屍走肉,卻不自覺。
變老和長大之間有很大的差別。
任何人都會變老,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。
長大的意思是,你必須不斷在蛻變中找尋成長的機會而善加利用。

要活得無怨無悔:
上了年紀的人,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;
卻常因在年輕時,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。
只有心懷悔恨的人,會恐懼死亡。」


那年底,蘿絲終於完成她的大學學業。
畢業後一星期,她在睡夢中安祥去逝。
超過2千名同學參加她的葬禮。
我們聚在一起,向這位以身教教導我們:
只要下定決心,不管年紀多大都可以實現夢想…的偉大女性致敬。  

人的一生:
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,卻因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…


圖片大小:250 × 249


原文網址: 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,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! -
Fans News http://appnews.fanswong.com/show.php?id=383137#ixzz3p18VNFY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